close

NPOIECT.jpg

來過京都的朋友們不知道有沒有發現

整個京都市看不到甚麼高樓

大部分都是矮房

唯獨位於京都車站旁的京都塔是整個京都最高的建築物

那是因為身為千年古都的京都

為了保持城市的整體美觀,不希望高樓擋住其他景點的光彩

因此有了身高的限制   (不超過東寺的五重塔)

 

或許就是因為當地政府的堅持

讓京都這座城市和其他地方總有一股不一樣的氣氛

我很喜歡走在街頭呼吸著這裡古樸傳統的氣氛

而鶴立雞群的京都塔在當時要興建時也受到很大的反對聲浪

不過就和當初法國送美國自由女神

法國自己蓋巴黎鐵塔  在羅浮宮前面蓋小金字塔一樣

最後這些景點漸漸都被當地人接納

甚至成為新的觀光景點

 

 

 

 

一大早就來到京都塔準備執行我今天的特別挑戰

下圖為白天走出車站拍的京都塔

長的蠻像燭台的     說不定跟佛教有甚麼關係

IMG_5409.JPG

 

 

 

 

我今天的計畫很瘋狂-----吃三碗拉麵小路

以洗腎的心態  吃!  光!  光!        

從東京車站旁的百貨公司搭電梯到十樓

電梯門一開     拉麵小路的招牌就立在前方

IMG_5410.JPG

 

會先經過一條走廊     上面展示著十家拉麵的名稱與招牌

IMG_5411.JPG

 

 

 

我分了三次嗑他們

到的時候先吃了東大

去逛完附近的AEON  OUTLET以後

下午再回去吃來自大阪的

晚上泡完湯

飢腸轆轆吃了京都的招牌天下一品

自己都覺得自己很       狂

 

FKGD3389.jpg

 

其實吃拉麵是不把湯喝掉的

只是我為了一股莫名的虛榮心想發ig   所以全喝光了

真的是跟自己的腎開玩笑

大家千萬不要這樣做喔ㄏㄏㄏ

 

 

 

 

場景直接跳回來晚上的京都塔

因為我在大阪已經在通天閣看過白天高樓的景象了

所以決定京都塔上去的時間排在晚上

DSC02303.JPG

 

 

進去一樓大廳買完票就會從旁邊的電梯準備搭上去

 

DSC02304.JPG

 

近拍旁邊別人的畫作

DSC02305.JPG

 

進去電梯以後   牆面上的小京都塔會亮燈

隨著你到達的高度一個個亮

DSC02307.JPG

 

 

電梯打開了

DSC02317.JPG

 

 

他的觀景台呈現一個環狀

可以選擇用瞭望台看遠景((不用錢

每一面的玻璃都面向不同的京都景色

用心找的話可以找到清水寺    平安神宮   伏見大禾  等等的知名景點

 

從一個瞭望台的鏡頭拍的

DSC02310.JPG

 

IMG_5445.JPG

DSC02326.JPG

DSC02332.JPG

 

DSC02325.JPG

 

 

 

 

在其中一面牆壁上有這台顯示器

告訴你現在外面吹得風的級數有多大和從哪一個方向吹過來

DSC02334.JPG

 

 

 

往下一個樓層是買紀念品跟景觀咖啡廳

但我去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沒有營業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看夜景

在象山看了101夜景

在台中看了東海夜景

在香港看了凌霄閣夜景

城市構築成的點點繁星

總是我最醉心的美景

旅遊的淡季有好多好處

沒有人擠人的沒有喧嘩聲

我就這樣一個人默默吃著好吃的麵包

靜靜的

看著燈光閃爍

 

IMG_5449.JPG

IMG_5450.JPG

 

 

 

坐了快半個小時開始無聊了

準備搭電梯回一樓要回家

就在此時!!!!

我看著電梯裡面的樓層介紹發現B1有大眾澡堂!!!!!

我這次來京都超級想泡看看澡堂的

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去附近泡

沒想到在京都塔下面竟然藏了一間大眾澡堂!!!!!!!!!!

 

 

 

 

搭到B1以後順著標示走

就可以看見進去的門簾

 

DSC02337.JPG

 

 

 

 

 

要先在外面買好入浴券

會隨著日子跟年齡有不同的票價

不會看不懂     看漢字就能輕鬆點選了

DSC02336.JPG

 

掀開門簾會看到澡堂外部的椅子區

供洗完澡的人出來休息

旁邊有腳底按摩機((15分鐘100日圓

還有兩台自動販賣機

一台賣飲料    一台賣啤酒

很可惜沒有賣牛奶  

我總覺得泡完湯就是要喝冰牛奶才爽壓

DSC02338.JPG

 

接下來澡堂的部分都不能拍照

我也不打算為了寫文章做違法的事情

所以以下用文字敘述發生的所有事情

 

1.不可以穿著鞋子踩上木地板    

旁邊有鞋櫃把鞋子鎖好((鑰匙圈套手腕上

 

2.把票券給櫃檯 

他會給你黃色的毛巾((入浴時把長頭髮包起來

而擦乾身體的毛巾要另外加購 100日圓

其他盥洗用品在裡面都有

 

3.進去更衣室後找個空櫃子把東西,脫下來的衣服,眼鏡等等的放進去

我因為不想看太清楚別人的裸體所以把眼鏡拔下來了

然後一樣會有鑰匙圈可以套在手腕上

 

4.泡湯以前先把身體洗乾淨

 

5.進去泡湯前把頭髮包起來

熱水不要超過心臟超過十五分鐘

如果有高血壓或心臟病的人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時間

不要泡到頭暈了就會在很淺的水池溺死了

 

6.在更衣室把頭髮吹乾,記得拿自己的用品

 

7.回到大廳把白黃毛巾放在回收車裡就好了

 

 

IMG_5432.JPG

 

 

 

泡完湯整個人神清氣爽

在京都的這幾天都好冷還下雪

我這個在亞熱帶地方過習慣的人在這裡每天覺得自己都要感冒了

熱水的氣似乎順暢了整個呼吸道

整個人飄飄然的好舒服壓~~

最後是我和可愛的京都塔吉祥娃娃的合照

下次再來京都我一定也要再泡一次湯~~~~~~~~

 

IMG_5438.JPG

 

 

 

 

謝謝收看~~~

有想說甚麼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arrow
arrow

    小花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