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相隔一個多月,我終於又回來打我的日本遊記了

會拖這麼久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兩天內升出五篇文章傷眼又消耗熱情

一個則是在寫作的時候一直沒有抓住自己想要表達遊記的方向與想法

 

 

 

 

兩個禮拜以前有上過一次首頁

現在都會被戲稱是花部落客    聽了都挺不好意思的

((總覺得自己只是比其他人愛打字了點,閒了點而已

前兩天的晚上靈機一動寫了  滴答滴答      朋友多說是偏暗黑小品   頗受好評  聽了也蠻開心的哈哈

 

 

所以決定重起爐灶,把這段旅程繼續記錄下來

((二來也是因為我得A流要等12小時的間隔吃藥無法睡覺

 

 

 

page.jpg

一醒來,又十點了

樓下的早餐已經停止供應,抱著飢腸轆轆的肚子站在地圖前面思考要吃甚麼當我的早午餐

才想起附近過兩條街就有俗稱{京都人的廚房}的錦市場

 

遠遠看著那條街的招牌還看不出我到市場了

以以往在台灣菜市場的經驗,我們通常還沒看見菜販的菜就先聽到他們吆喝的聲音

但在錦市場裡,聲音的來源只有顧客詢問商家商品或是旅客對每個事務發出的驚嘆聲

走在市場的街上,鋪著磁磚的地板乾淨

空氣中總飄著陣陣食物的香味

看著店家悉心包裝的蔬菜水果,以為自己在貴婦百貨選購

魚販肉販的攤子沒有記憶中的血流成河,動物的器官任意擺放的慘況

輕鬆自在的氣氛讓我的步伐也不禁輕快了起來

像個孩子一樣對每個商品都有興趣

東聞聞西看看

找到自己中意的味蕾

IMG_5337.JPG

人好像對於奇怪的東西會特別著迷,不管它到底好不好吃

小小紅通通的章魚塗滿食物膠,咬下去才知道有顆蛋黃藏在他的頭裡

稱不上很好吃,蠻新奇的就是了

而且市場越走越裡面越便宜,從最早一顆500日圓,到街尾只剩250日圓,硬生生花了點冤枉錢

 

 

錦市場的旁邊就是新京極

甚麼東西甚麼都賣,而且每年的一月和七月是日本的折扣季

這個時間來到這邊的女生應該很難不瘋狂,東西真的都是低到2~3折

只有小拍幾張給朋友看這驚人的狀況

jminpoej.jpg

 

 

 

和朋友約在四條大宮,走到那邊已經被寒風吹到頭有點疼了

買完嵐山的一日票券500日圓後就坐上路上電車前往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金閣寺

 

 

dj5in3pfti.jpg

左下是我買的炒麵麵包,感覺日本連這種很微不足道在車站旁邊賣的食物都好好吃喔

右下是到了站以後再轉公車往金閣寺去

 

 

 

 

 

 

 

談起和金閣寺的初次見面,就被它難以忽視的美所震懾

在到寺廟以前會先經過彎彎曲曲高過人頭的樹林,原本我只是要跟朋友換位子走

沒想到下一秒刺入眼睛的景物讓我瞬間大叫

 

 

 

DSC02192.JPG

一座巍峨的金黃建築物

極度突兀的座落在一片廣大的鏡湖上

背後略帶秋意的樹林與墨綠色的湖面與那閃亮亮的金黃色形成了明顯的對比

 

 

 

 

 

 

看見的當下整個人都傻了,這幅景象太美麗太令人印象深刻

我們走到遊客的最佳拍照區不忘盡盡死觀光客的本分

接著順著路線標誌環繞整座金閣寺,用各個不同的角度欣賞這幅美得令人窒息的景象

oipt4itj.jpg

 

 

 

 

參觀完金閣寺已經快三點鐘了,日本的冬天五點太陽就會下山

只好放棄原本計劃看猴子的景點,直接殺去傳說中的嵐山竹林

 

 

DSC02258.JPG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被竹林包圍的小徑從入口看進去似乎沒有底似的

整條道路沒什麼人,只有幾組韓國和中國的旅人邊走邊拍照邊小聲講話

我牽著我的好朋友不發一語的緩緩踏過泥濘的地板

呼吸著在竹林中那股肅殺的氣氛

以前常看很多武俠劇裡的男主角會在竹林裡練劍,我想要能靈巧地舞動長劍而不傷及竹林

或許就是一項修練吧?

朋友說這是他第一次看見嵐山的這片竹林人這麼少

平常忘記總是遊客鼎盛,尤其以下天的祭典更為出名,她那時來參加祭典時,整條路都被燈光打亮

熱鬧有熱鬧的充實,安靜也有安靜的力量

走在這條道路上,我的心感受到非常的寧靜

或許在未來我會忘記來日本的這些瑣碎小事

但和老朋友一起走過竹林時的那份自在感與眼前的景象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DSC02263.JPG

 

 

臨走前看見月亮高掛在樹枝上,月光灑在我倆的頭上

覺得這份美景像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很安靜,很靚麗

我們或許錯過了很多事情,但美好的事物從來都在我們的身邊

 

 

 

 

 

 

 

 

沿著反方向走,到了個山邊的橋(我忘了橋名,天太黑了根本甚麼都看不到

 

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就回京都市內了

((sony的微單真的太猛了,我用肉眼看根本是全黑,相機卻可以拍出東西,這世界真的太照騙了

ioqsptc.jpg

 

 

 

 

 

 

 

 

今天以一家不知名的小店作為我們一天的結束

整個店家破破小小的,端出來的美食卻非常物美價廉

能坐在這麼傳統的店中吃東西也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

qeitf4nu5tpc45.jpg

 

 

 

 

 

 

 

 

 

 

 

 

 

 

 

 

 

 

 

 

 

 

 

 

 

arrow
arrow

    小花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