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fno32u4rd34.jpg

送給自己的20歲成年大禮

其實是誤打誤撞去拍的哈哈

 

 

 

 

雖然花魁在歷史上的名聲不是很好但是看膩和服了

所以這次想要嘗試花魁那種若隱若現的小性感

 

這次找到的拍攝坊在京都的八坂神社附近,很少台灣人知道的樣子?!

因為在最後我要離開前時留了酷卡,翻了翻前面留下來的,都沒看到寫繁體中文的人

算是一種自己發現的小驚喜的感覺

 

 

/変身写真館 Angelle/

地址: 〒605-0829 京都市東山区月見町22 

電話: +81 75-532-6655

官網:    http://www.angelle.jp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tudioAngelle/

jeio3jf.png

 

可刷卡,也可以付現((我的卡刷不過去就付現了

 

 

 

 

開頭介紹以前有兩點

1.因為這篇要讓它是實用一點的文章,必須淺顯易懂

但我又好想廢話

所以下面再度分為簡潔版與繁複版

2.館內其實不能拍照,所以沒辦法用相機拍下裡面的內容

雖然偷拍也不會被發現,但我要當優良的觀光客哈哈

因此只能盡量利用文字來介紹當天的所見所聞

盡請見諒

 

 

 

 

內文開始

 

 

 

 

一  簡潔版

 

進拍攝坊前要做的事:

會講日文的人可以打電話到那裏預約時間    

由於每天他們可以接的客人有限,因此最好先預約

  不會講的人有兩種選擇:  

 1. 在官網上用填表的方式報名

 2. 當場去候位賭一把!!!!!!      

不過很冒險,如果每個行程都排得很緊湊的人不建議,

建議想要拍的人在前一周甚至一個月以前

就可以敲定拍攝時間,因為名額搶得很快

 

 

 

 

當天進拍攝坊前要做的事:        

準時出現!! 如果突然有事也要先打給他們或上網取消喔!    

不然會造成店家很大的困擾,我們要當個有禮貌的客人  

 

 

IMG_5618.JPG

 

 

進了拍攝坊後的流程(進門到化妝前):            

1.在玄關處把自己的鞋子脫下換成室內鞋                      

                     2.店家或讓你挑選今天想要拍的主題,這間有花魁和西洋禮服可以挑

3.他會給你一張填表,全部金額都很透明

不會有後面突然多的奇怪花費 ,根據自己的需求勾選

                               4.全部選完以後會帶你到內室裡面有置物櫃(可上鎖)

放自己的所有私人物品

         我的相機跟手機就是在這邊被收走的

5.挑選自己想要的衣服款式,最好選有深有淺的衣服

因為整個背景很花,最好能凸出重點 ,也可以請店家推薦給你

             6. 把自己的衣服換下來穿上小罩衫  ,身上的飾品都要拿掉 

         (內衣可以不用脫,拍照的時候把肩帶往兩邊拉就可以了

內褲更不用脫拉,又不是來幹嘛的哈哈) 

                            7.有化妝的人要先把自己的妝卸乾淨     (我是素顏人所以沒有這步驟)

 

 

 

 

進了拍攝坊後的流程(化妝到拍照) :   

1. 首先坐在像明星才有的化妝桌前,化妝師會問你想要美艷款還是可愛款的妝容

  2. 可以選眼影的顏色,髮型,想要插什麼花在頭上 (我都直接讓他決定哈哈

3.化完妝以後就會讓你套上拍照的華服,到二樓的攝影棚拍照啦~~~

4.進攝影棚後不用擔心姿勢,因為攝影師會一一指導你

(感覺就是SOP的萬年動作和角度)

       只要微笑       放輕鬆      大概十五分鐘就拍完了

             5.回到一樓後,會有時間給你自己用自己的相機拍自己(好饒口)

 

jeiopwj.jpg

(濃濃濃濃濃到不認識自己啦~~)

                                          6.拍完自戀照以後,化妝師會幫你把衣服換下來,把假髮假花拿下來

                        7.有一排的洗臉區讓你卸妝,所有用品一應具全    

                 (卸妝油  洗面乳  化妝水   乳液  吹風機   電捲棒   有角度的棉花棒((清眼睛 ............)

             因為妝實在太濃了要清好幾次

 

 

 

 

 

 

 

進了拍攝坊後的流程(選照片到結帳) :        

 1.卸完妝(有人要順便化妝也可以)  

換回自己的衣物

        2.到大廳那裏選自己喜歡的照片    

(我的方案是選兩張)

              3.選完以後他會燒成光碟(或印成紙本,二選一)

還有附贈小卡(按粉專的讚)給你,另外也可以留自己拍攝的照片的酷卡給店家

                     4.結帳                    

 

 

 

 

 

 

 

TIPS  1

相信很多人一定都會想要多留一點照片

但多花一兩千塊留照片我個人是下不了手啦哈哈哈哈      其實是沒錢了

我當時去有額外拿照片的方法

1.原本自己的照片X2

2.酷卡X1    

不能帶回家,但可以合法地拍它

3.送的小卡片

他們當時有活動是只要按粉專的讚就可以拿到

4.光碟上面也有一點點照片

通常是攝影師認為最好看得一張

 

 

 

TIPS  2

因為結帳在最後面,所以在一進門填完表單以後最好先算一下自己身上的現金夠不夠

或是準備兩張以上的信用卡以防刷不過去

我在日本因為發生過兩次在商店信用卡刷不過去的經驗

所以當天是翻盡錢包,確認金額足夠以後才放心進去拍攝

不然日本這種習慣先享受後付款,雖然讓人有享受的感覺

但如果結帳時你錢又不夠,卡又不給力刷不過去

我看只會覺得想死了吧

 

 

 

 

我的成品

果jeo[fj.jpg

 

 

 

 

 

 

 

 

二  繁複版

 

後天就要離開京都前往東京

明天的行程還沒有想好,我一個人坐在  Piece hotel sanjo的大廳

一面喝牛奶吃洋芋片,一面翻閱著手上的旅遊書決定行程

這幾天可能走太多路了,查了網路後可能是筋膜過度使用有點小拉傷

現在步履維艱,但想到我還有千鳥居還沒有看過(京都必來景點耶~)

近郊的宇治抹茶也還沒吃,八坂神社跟花見小路也還沒見識過

但這三個地方若要串成一起,一日公車券不包含千鳥居跟宇治

但八板又在我的民宿附近不去很浪費

最後決定步行去那附近晃晃就好,但又想到神社一定很快就逛完

所以又上網找有甚麼是可以在那附近做的

 

 

 

 

 

看到有人PO拍花魁的體驗的分享文

整個人精神為之一振開始想找方法預約

可惜這個開心只維持了一下下,大部分的店家在一周或兩周前就被客人預約光光

我連別人剩的都撿不到

越看越沮喪,索性直接去睡覺(((誤

決定明天再來想這個問題

 

 

 

 

 

 

第二天的行程我做了一個小動畫檔  讓大家一目了然一點

anigif2u4.gif

 

 

 

 

第二天一樣拖到快十一點才起床

到附近打打牙祭後便開始前往花見小路

大白天的果然甚麼藝妓都看不到

 

 

                       這時候突然興起,想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哪間攝影坊可能是剛好沒人的

我在google   map上打   花魁寫真

就就近看到Angelle的圖標出現了

然後我就前往了

然後就剛好兩點的那個時段的客人取消

然後我就完全沒等的進去拍了      

然後無意間就花了5000塊台幣送自己這個生日禮物了

哈哈哈哈現在想起來也太幸運了吧    

感謝上帝  

 

 

 

 

 

 

 

 

 

 

 

 

 

 

 

arrow
arrow

    小花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